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公仆周恩来 --观《周恩来回延安》有感

2019-05-27 19:0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5月23日,我参加了安康机务段党委组织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我多次流泪了,那是心酸的眼泪,心痛的泪水。

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回到了延安,在特殊的历史时期下,他肩负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红色老区人民的情怀。在圣地延安,他亲切为民,与老区百姓水乳相容。他记得每一位与自己共同战斗过的英烈同志名字,他记得党在艰苦岁月同甘共苦的人民大众,他看到人们生活还是那么困苦,他彻夜难眠,可病痛也需要他休养啊!他却连最起码的休息都保证不了!

看着正经历天灾人祸、民不聊生的苦难中国的这段历史,让人心酸不已。想到如今和平盛世、幸福美好的生活,她是来自多么不易,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拼打来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来的,是忠诚的共产党人忘我奉献创造出来的。我们广大干部群众有何理由不立足岗位、认真工作,有何理由不坚定信仰、砥砺奋进。

看着骨瘦如柴的周总理,为国为民,忍着病痛坚持工作,他心系国弱民贫,吃不下饭,睡不着觉,时常便血,却无暇顾及,时刻以饱满的精神为人民服务着,让人心痛埃我们最敬爱的周总理,他心中只有新中国和人民,唯独忽略了自己。而回顾一些人,他们心中除了膨胀的权欲和贪婪,他们心里是否想过人民,想过自己是共产党员,想过自己是人民的公仆。

看完影片后,我的心情很沉重。在一次次被周总理的人格魅力、崇高无私的伟岸形象洗礼后,我深切感到,我们应该珍惜今天来自不易的幸福生活,无论在工作生活中遭遇多大困难挫折,也应努力坚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奋博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