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让精细化服务升级

2019-05-27 18: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颛孙乔亚

中国铁路总公司5月22日宣布,从即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据介绍,候补购票功能不收取额外费用,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5月22日中华网新闻)

节假日期间“一票难求”的痛苦相信大家都深有体会,在心仪的车票售罄的情况下,很多人会另辟蹊径,将希望寄托于等待退票“捡漏”上,不少人长时间抱着手机不停地刷新页面生怕错过机会,有时就算是有退票也不一定能抢到,费时费力。

与此同时,在不良商家推波助澜下,在朋友圈、微信群狂轰乱炸之下,抢票神器、加速包流量迅速大增,聚集了一波“忠实粉丝”。商家通过隐蔽选项、诱导或者利用顾客的焦急心态,让他们花了冤枉钱,而商家大肆宣扬的“加速包”也不等于能买到票,所谓的加速只不过是概率问题下的一种噱头,成功者寥寥。实际上这些不过是依仗技术打法律的擦边球,并不安全,还会造成个人信息的泄露,与其热衷于抢票软件、加速包等,不如选择“候补购票”功能。

自去年12月27日开始,铁路12306选取部分能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时至今日,12306网站宣布将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网友们欢呼雀跃,表示官方“捡漏神器”来了,“越来越人性化了”这种推陈出新,便民利民的创新服务获得了广大网友们的“点赞”。

“候补购票”是一种技术性质十分人性化的服务功能,不但大大节省了旅客的时间和精力,也为社会节约了资源。同时,还有望解决售票平台和乘客诉求之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也充分避免临时退票造成的座位浪费,最大限度发挥列车运力,让乘客走得了、走得好。

候补购票的一小步,是服务升级的一大步,铁路部门基础设施优化、技术手段进步和服务水平提高的步伐从未停止。适时的推出接地气,顺民意的举措有力的增强了民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创新无止境,服务无终点,希望铁路部门能给社会公众带来更多的惊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