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服务助力旅客出行

2019-05-27 00: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向燕

据12306网站消息,5月22日起,该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近年来,继“黄牛党”后,抢票软件、抢票小程序、抢票加速包这些字眼又成为了旅客出行高峰期的“新宠儿”,我们在微信朋友圈里时常看到让好友帮忙助力加速抢票的现象。

旅客在购票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便会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反复查询余票,甚至不惜花钱在某些软件上请人代刷票,只为能抢到这珍贵的一票。

此次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全部旅客列车这一举措,能更好地助力旅客出行,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减少购票时间,让旅客有一个更好地购票体验。

对铁路部门来说,候补购票服务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合理安排列车调度,让铁路运力更加精准,效率更高,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不法分子“钻空子”的行为。

回顾铁路70年发展历程,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从时速六十公里到三百五十公里,从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八纵八横”的铁路线有如蜘蛛网般密布祖国各个角落,实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美好愿景。

新时代的中国铁路,在不断地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不断地改革创新,只为在“一带一路”新征程中更好地实现“让旅客出行更美好”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