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七载青春铸辉煌

2019-05-24 18:1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十年磨一剑,十七载青春热血铸就辉煌。

茹德玖,龙川机务段检修车间的首席高级技师、工长,2002年入路,参加工作17年间,安全检修机车3900余辆,发现各类故障7600余件,实现个人安全生产5900多天。

2016年分别荣获广铁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荣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授予的全路“尼红奖章”,2018年4月,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其先进事迹分别在《工人日报》《广州铁道》《中国青年网》《河源电视台》等电视报纸媒体亮相。

茹德玖的成功和辉煌,梦想之花,成功之路,源于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如果说,一个人没有人生目标,就像是浩渺大海中的游船,看不到灯塔,最后迷失了方向。朝着梦想,不断奋斗,不断努力,最终才能使汗水浇铸成梦想之花。

工作场所,茹德玖发现所在单位班组柴油机喷油器进油管接头配件损坏陆续增多,造成了一时周转困难,成本剧增,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正常生产。作为工长的他心急如焚。柴油机喷油器进油管大锥内截面狭窄,要找到匹配的刀具车削加工,又是一道难题。他决心自行研制合适刀具,利用休班与同事合作攻关,废寝忘食,通过半个月反反复复试验,终于研制出了专用加工刀具。投入使用后,柴油机喷油器进油管的修复问题迎刃而解。

茹德玖工作上碰到了困难,没有畏难退缩情绪。他具有强烈的企业主人翁精神,热衷于单位节能降支,革新技术,为所在单位创新创效,处处体现出一个优秀青年的形象。他带头组织该车间32名团员青年,组成了团支部技术攻关小组。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带动身边青工成长。

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茹德玖对技术发明创造的经验并不保守,积极与车间青年职工分享。

他是工作迷,他有“两个家”。在处理家庭和工作时,有的放矢,以工作为重。始终认为,“只有工作出色,才有家庭美好。”深一层看亮点,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茹德玖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热衷于奉献铁路,服务铁路的高尚品德。

十七载青春热血铸辉煌,十七载青春热血谱篇章。今天,谦虚向上,勤奋好学,仍然在茹德玖身上保留深藏着,相信在成功路上会有更多惊人业绩。(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