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带你畅玩端午,假期出行一样便捷

2019-05-24 18:1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韬

刚送走五一小长假,又迎来了端午小长假,随着社会的进步与时代的变迁,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外出其他省市也越来越方便,而铁路对中国人口的流动和迁移起到关键性的运用。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大对重点地区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计划增开去往北京、厦门、汉口、南昌、郑州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10对;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管内旅客列车94.5,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52对、动车组列车19.5对、普速旅客列车23对,开行方向主要为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温州,杭州至宁波、衢州、黄山,合肥至黄山、阜阳、芜湖、淮北,南京至安庆、徐州、盐城等。6月6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深圳北、上海虹桥~广州南、上海虹桥~珠海、上海虹桥~湛江西间增开4对图定高铁动卧列车,方便沪浙沿海旅客夜间出行。根据客流情况,铁路部门还将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

铁路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科技,也离不开无数个像蜡烛一样点亮自己照亮他人无私无畏艰苦奋斗却又平凡朴素的铁路人。他们时刻准备着迎接各种新的挑战,并最终将旅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他们永远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从无怨言,铁路系统日渐优化,服务品质不断提高。

据相关人员介绍,今年端午节,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近日出台,预计节假日期间居民休闲旅游消费持续火爆,区域内将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同比增长10.5%,日均发送旅客264万;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4.5对旅客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一张薄薄的火车票背后,是上百种岗位的铁路人为了这一段段旅程在默默坚守着,是无数个铁路人在面临艰巨任务的挑战和为旅客保驾护航的过关斩将!

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中国铁路机车实现了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乃至“和谐号”、“复兴号”的诞生。时速从慢悠悠行驶的几十公里到疾速的三百五十公里,方便了国人的出行,并且令全世界羡慕。铁路带动经济发展,也让百姓的出行更加便利,高铁飞速发展更是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美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完美的诠释了铁路的宗旨。调图调的不仅仅是运行效率,更是便民利民。(刘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