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候补购票"体现服务新高度

2019-05-24 18:16: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美文

买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也不补票继续乘坐,部分乘客因为“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受到了严惩。记者从沈阳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沈阳铁路警方近日查获多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多名人员被铁路警方拘留。(新华社)

5月22日,又一项便于旅客出行的服务全新上线——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对所有旅客列车全面开放。这是从实行12306网站、APP购票,到重点旅客预约、遗失品查找、餐饮特产预定,再到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后,高铁时代与“互联网+”给我们带来的又一次惊喜。

候补购票功能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的同时,动态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旅客购票更快更从容,让有限资源利用更充分,让非正规渠道侵犯旅客权益“无空可钻”。就是让铁路朝着智能化的方向迈进,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让旅客购票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正视当下,铁路依旧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奋勇担当起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时代重任。先行,是中国铁路人自信的宣言,也是我国在国际上的一张重要名片,是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的殷切期待,是每一次春运、每一次回家都能感受到的温馨服务。先行,是铁路服务国家战略的必然选择,是铁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是确保高铁、旅客运输安全的郑重承诺!

新时代的铁路,必将能顺应时代潮流、听从时代召唤、创造更多的辉煌。总而言之,在出行路上我们要认真遵守出行规章,切莫聪明反被聪明误,耽误自己的时间,受到严惩得不偿失。或许一个人的“买短坐长”影响甚微,但是这不是一个人的出行,这是千万旅客的出行。那么候补购这项功能为旅客提供更加安全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经过铁路部门详细部署后,我们依旧可以获得一段美好的旅程。(钟美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