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上的护路队员

2019-05-23 18:11: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阳阳

信念,就像是山间的小路,虽然有时毫不起眼,却能带你翻山越岭。放眼望去,在新中国走向富强的道路上,各行各业,有无数拼搏进娶奋发勇为的战士在披荆斩棘,带领中国人民富起来、强起来,也有无数米粒之花般的,像铁路护路队员这样的默默无闻的奉献者,他们同样朝着一个目标,翻山越岭,一往无前。

护路队员,是一支农民队伍,他们毫不起眼,生活在铁路沿线的村庄,每天与土地打交道。正是这样淳朴憨实的劳动者在时时刻刻守卫着高铁旅客的出行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很少有人能关注到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过半百,有的已经头发花白,每个人都是耕地的一把好手。

无论是雪厚三尺的严冬还是酷热难耐的盛夏,在铁路线路两侧都能看到他们巡逻检查的身影。按照规定,他们每天要对各自辖区巡视检查不能少于5次,重点时间段还要在制高点进行盯控,目的是要确保郑西高铁线路上每天往来的160余列车和数十万旅客的安全。虽然他们很不起眼,但是正是有了他们一遍一遍的巡逻检查,我们才能安心的坐在高铁列车内,享受高铁带来的便利。

生命的价值,生命的意义,猛然听来是个空泛宏大的话题,我们被生活的琐事纠缠的无法自拔,于是,要么随波逐流,要么听从别人的安排,真正能思考自己为什么而活着的少之又少,真正能活出自我的凤毛麟角。不管你身在何处,不论你从事什么行业,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每个人都应有一个信念--把自己最美的瞬间绽放给世界。虽然他们早已成家立业,话里话外还是能感受到他们那颗炙热的中国心,就像队员老王的那句话“能保护高铁的安全,光荣着哩1他们把自己最后的能量献给了祖国的高铁事业,就如苔花一样盛放在铁路线两侧,虽然星星点点,也是繁花似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