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助力旅客出行

2019-05-23 17:5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中国铁路总公司5月22日宣布,从即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候补购票服务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不断打破传统,大力突破创新。中国铁路火车票从最早期的硬板式火车票历经从纸质条形码车票、纸质二维码车票、磁介质车票到今天的电子客票不断升级。旅客从过去“走不了”的悲凉局面到今天的“说走就走”,伴随着12306候补购票全覆盖这一神器的加入,旅客的出行之路也变得越来越宽敞,愈来愈顺畅。

人民铁路为人民。小小车票,方寸之间,它承载着无数游子对故乡的乡愁与思念,它也见证这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更是青春流逝的见证。每至逢年过节期间,一张张小小的车票,与千万人思家念家的心紧紧拴在一起,从以前的一票难求,彻夜排队只为一张过年回家的票,到现如今手机购票app上一键购票,即使第一时间没有空票,通过售票系统自动也能自动排队候补。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正是铁路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是铁路企业在新时代开启的新长征,人民有期盼,铁路有担当;责任在肩,担当在前。近些年来,铁路部门采取众多有力措施,不断加大运力使得旅客的出行之路更舒适、更便捷、更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是铁路建设一直努力的目标更是一份承诺,中国铁路我看行!(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