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深夜出没,只为您的舒适旅途

2019-05-23 17: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5月21日20时许,在位于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的郑州动车段动车检修库内,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供应车间地勤车长作业组一行8人,在组长刘萍带领下,有序登上刚入库的G2071次高铁列车,准备为其“化妆美容”,以保证它第二天能够干干净净、漂漂亮亮地迎接天南地北的旅客。(大河网)

      他们被称为“高铁化妆师”,由于高铁大多数都在日间运行,夜间整休,他们都是在深夜出没。您是否观察过高铁上的备品,整洁的车厢环境。有这么一群人在背后默默坚守,深夜出没,只为创造舒适的旅途环境。

“高铁化妆师”负责车上备品的补全,例如:旅途杂志、卫生纸、洗手液、清洁袋、一次性纸杯等。他们仔细打扫车辆卫生,认真刷洗洗手池。他们巡视车厢,检查座椅垫布是否破损,如若破损,随即拿起“化妆包”中的针线缝补。“化妆包”里装着胶皮手套、针线包、手电筒等工具用品,应对出现的各种问题。组长对无法处置的问题或设备破损记录在案,及时汇报。

      近年来,高铁上座率逐年攀升,新线也如火如荼地建设中。舒适的旅途离不开文明的旅客,离不开微笑服务的乘务员,也离不开这一群背后的人。披星戴月,深夜出没,只为您的舒适旅途。中国高铁,欢迎您的检阅。(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