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三角地区将形成世界级城市群

2019-05-23 17:5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前所未有的加速期。2018年11月5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发改委正牵头编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规划纲要。” 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寿子琪表示,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抓紧研究制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方案,着力将深化改革措施进行集中落实、率先突破、系统集成,努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标杆、一体化体制机制的试验田、引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引擎。(人民网5月21日)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预计2020年基本形成世界级城市群框架,建成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的基础设施体系,长三角地区高铁网四通八达,便利化程度明显提升。要发展交通先行,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正好验证了这一点。

铁路网将长三角地区与全国各地连接在一起,形成了更强的聚合力。长三角一体化是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区域内协调与错位发展,推进城市群一体化进程。区域内经济得到了互补,相辅相成,为经济交流,人员往来提供了条件。实现了联动互利,共同发展成为国内外企业青睐的投资场所,长三角地区将形成世界级城市群。

对城市的人们来说,坐地日行几千里已经不是梦想,风驰电掣的高铁改变了人们的时空观念,也改变了人们对距离的认知,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高铁出行,周边城市“一网打颈。随着城市空间距离的缩短,经济发展更“畅通”。同样在推进更高质量的一体化过程中,笔者坚信要发挥集聚效应、突破地理限制,在三省一市之间形成世界级产业集群,有条件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对接“一带一路”构建国际化城市群。

高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推动了我们的经济,同区域经济发展一起成长壮大,并与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一同起舞。可以预见的是,长三角地区将形成世界级城市群!(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