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出行拒绝“买短乘长”

2019-05-23 16:4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佳金

买短途车票,到站后不下车也不补票继续乘坐,部分乘客因为“买短乘长”恶意逃票受到了严惩。记者从沈阳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沈阳铁路警方近日查获多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多名人员被铁路警方拘留。(新华社5月18日)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高铁已经成为了大家出行必不可少的一种交通方式,为了旅客有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会查票验票,这其实是铁路部门为了规范人们出行,杜绝持假票、伪票等的人员强占正常乘车人的座位及权益。多次的查票验票本也是为了更好的维护乘车旅客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非法乘车人的干扰,享受舒适的高铁之旅。例如“复兴号”是坚决不允许超员行驶的,这些都是为了让所有乘客都可以享受到舒适的乘车体验。然而却还是会出现“买短乘长”的违法行为。

“买短乘长”是一种自作聪明的可笑做法,是一种贪图小便宜的行为,是一种逃票的表现,更是一种违法的行为。逃票的行为会被刑拘和被纳入铁路严重失信人员名单,这将让自己的出行更加不舒适,甚至还会因为这种失信的表现影响到工作和日常生活。“买短乘长”是一种自欺欺人、得不偿失的行为,多花一点钱就可以享受到舒适的乘车服务,何乐而不为呢。

随着铁路的发展,铁路方面也对买票乘客提供着更加优质、更加细致的服务,逃票等行为会影响到其他乘客乘坐的舒适度,所以我们的素质不能落后。文明出行拒绝“买短乘长”,出行时应遵守相关部门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讲文明话做文明事,给你我他一个舒适的出行,共同筑建和谐社会。(余佳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