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劳动者的光荣

2019-05-23 16:2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德

何为劳动节?这个节日源于美国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罢工,为纪念这次伟大的工人运动,1889年的第二国际成立大会上宣布将每年的五月一日定为国际劳动节。而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这一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杭州、汉口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在1920年,北京、上海、广州、九江、唐山等各工业城市的工人群众浩浩荡荡地走向街市、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游行、集会,这是中国首次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活动,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个“五一”劳动节。

国际劳动节的意义在于劳动者通过斗争,用顽强、英勇不屈的奋斗精神,争取到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是人类文明民主的历史性进步,这才是五一劳动节的精髓所在。因此人们特别地注重劳动节,不仅仅是因为劳动有关人的健康和智慧,也有关人的快乐和美好。劳动使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劳动锻炼和造就了我们人类。人的伟大其实在于会劳动、能劳动和爱劳动、没有劳动的人生是毫无意义的,能体现劳动的生活是充满幸福的。

劳动光荣,成就梦想;劳动者伟大,创造历史。在这个时间节点抚今追昔,能更加深刻认识到了劳动的意义、奋斗的意义。不管在哪一行业,都会有一些劳模,一些需要我们去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可贵精神。新时代的青年们都应该去勤于学习,学文化、学技能、学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就能够成就闪光的人生,成为新时代劳动者的典范,争取做到能让大家想要去学习的榜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