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多举并措暖心助力“五一游”

2019-05-23 13:1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容基

为满足旅客群众“五一”小长假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加大运力资源投放,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加开旅游列车,落实便民利民举措,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体验更美好。自4月30日至5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6820万人次,同比增加673万人次,日均发送1364万人次,增长10.9%。

铁路客运是人民日常出行中的一部分,铁路的发展为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了可靠的铁路基础设施保障与人民的生活息息相关。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也是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国铁路通过不断的改革创新,全方位提供人民出行体验,走出了一条中国速度和中国自信的特色之路。

本次“五一小长假”铁路部门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进一步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增设旅客列车、动车组、普速列车提高铁路调配运输能力,充分挖掘机车、车辆资源潜力,最大限度提升运输能力,保证旅客的大规模出行。并在重点区间和热门方向,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增开夜间高铁列车。对热门旅游城市安排开行34对直通旅游列车,精心设计了各具特色的旅行线路,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假日出游。在站内服务落实方面,铁路部门从旅客最关心的点入手,深入实施车站“畅通工程”,全面巩固“厕所革命”成果,并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帮扶服务,持续优化餐饮、供水、保洁等基本服务,进一步完善站车安全、引导、服务标识,优化旅客乘降组织,推广自助实名制核验闸机,提高安检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努力让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这些“诚意满满”的举措从小处入手,从细微处入手,全面提升了旅客乘车体验,无不体现铁路部门出色的执行力与“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高铁游”现已成为越来越多居民出行的首选,今年五一假期调整为4天,势必会再度掀起“旅游热潮”,这些五一期间针对铁路的各项贴心举措对广大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这些措施缓解了五一假期前后人流量剧增导致的交通压力,满足了百姓对出行快捷度、舒适度的高要求,旅客便能享受到更好的出行环境,在奔赴目的地的路上少操心,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在旅游过程中和家人朋友更好的欣赏山水风光和人文建筑感受放松与愉悦开阔眼界,真正的通过旅游缓解工作中的压力,达到通过旅游为自己“充电”的目的,更好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生活中。

在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下,铁路交通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生活,相信在国家和铁路部门的开拓创新下,我们将在出行过程中体验到更多惊喜。

姓名:徐容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