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捡漏”神器释放多重利好信号

2019-05-23 13:0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记者从12306网站获悉,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所谓候补购票,就是当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并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速度、舒适度、安全度、性价比综合较高的铁路,吸引越来越多人乘坐。尤其是高铁开通后,朝发夕至、异地变同城的功能受到更多旅客的青睐。然而,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交通压力巨大。如何买到车票,买到一张自己心仪的车次、席别票,成为摆在旅客面前的一个难题。后补购票服务的试点让旅客备受期待,如今,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网友亲切的称之为“捡漏”神器。

“捡漏”神器缓解旅客购票压力。12306网站上线后,大部分旅客选择网上购买车票。但是网站出票的时间是固定的,有些在大家上班时间。上班时间抢票,影响工作效率不说,还容易给领导和同事留下不专心工作的坏印象。由于车次、时间等原因,很多旅客经常需要网上刷票来购买车票,随机性比较大不说,刷出来的票经常不是自己想要的。“捡漏”神器让旅客不用再花那么大精力去计算发票时间、捡漏时间、中转可能等,一切静待结果就行。

“捡漏”神器促进市场公平。平时还好,一到假日,尤其是春运的时候,“抢票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虽然它们并不能提高多少购票率,但是很多旅客宁愿花钱买个心安,增加一种可能。这破坏了市场公平,让很多老老实实买票、刷票的旅客苦不堪言,不少花钱用“抢票软件”的旅客也最终落得个“一场空”的结局。“捡漏”神奇拥有类似“抢票软件”的功能,比“抢票软件”更厉害的是铁路强大的后台支持,铁路官方的东西更让人信赖,最关键的是不会吞掉旅客的辛苦钱。

“捡漏”神器阐释铁路服务理念。“人民铁路为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切实的行动,关乎旅客切身利益的服务举措。近年来,尤其是铁路公司制改革后,铁路各项“贴地气”的政策纷纷出台,越来越适应“店小二”的角色,赢得旅客叫好。这几年,人们更多的喜欢用“铁总”而不是“铁老大”来称呼铁路。“只有取错的名字,没有叫错的外号”,“捡漏”神器是铁路服务的进一步延伸。

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将会迎来一次购票的小高峰。“捡漏”神器扩大到所有列车,给假日出行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