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用科学技术战胜抢票软件

2019-05-23 13:0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军

每逢重大节假日,对于有出行需求的人们,买火车票确实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情,12306网站一到这个时候就会变得其慢无比,要多次登录才能成功,而且等到登录系统之后,热门车票很可能已经被抢光。不少人为了顺利出行就会花高价从票贩子手中购票。而票贩子之所以能顺利的买到票,是因为他们手中有各种高级抢票软件,有的甚至能在几秒之内抢光一节车厢的所有车票。12306网站想过很多方法来防止抢票软件抢票,如让验证码不断闪动,甚至让用户从图片中寻找指定的物品,但用不了几天,都被破解。

票贩子之所以可以用抢票软件抢票,究其根本就是因为他们的软件有速度优势,而此次12306推出的候补购票功能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每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预订3张车票。今年春运已有部分旅客尝到了候补购票的“头啖汤”。去年12月27日开始,铁路部门在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选取2019年春运期间部分运力紧张方向列车的长途区段,开展候补购票服务试点,均获得了成功,可以说在根本上战胜了抢票软件。

对于如何彻底杜绝抢票软件,让更多有需要的旅客买票,铁路部门在不断更新技术、改变观念,用图形验证码、实名认证等等一系列措施提高抢票门槛,但都被个别“高技术”人才攻克,一代代的“抢票王”、“抢票APP”给少数人提供了方便,却给大多数旅客带来了困惑。“候补购票”功能目前已扩展至全部列车,相信此功能会进一步遏制抢票软件,还广大旅客以公平,同时希望铁路部门进一步研发更多产品,从根本是消除“网络黄牛”,还旅客以和谐稳定的购票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