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失而复得的“定情信物”

2019-05-22 22: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卫东

“这封感谢信是送给你们单位伦龙同志的,小伙子真不错,拾金不昧,才让我的婚戒失而复得,太感谢了。”5月17日,在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新丰镇指导室里,失主来自兰州机务段天水运用车间火车司机刘军伟,亲自满怀感激的送来一封感谢信。

“这是以我们车间的名义,向你们单位优秀职工赠送的锦旗,请收下。”说着天水运用车间主任双手送上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八个大字的锦旗。

“安康机务段的大车手艺高,人品更高,真给我们西安局的职工争脸。”在一旁的公寓孟主任也竖起大拇指点赞。

“感谢大家对我同事的褒奖,别说都是铁路上的,陌生人遇到困难,我们也会挺身而出,但伦龙本人今天在安康本段休息,由我代为转交你们的谢意。”在指导室值班的罗队长说完,接过感谢信和锦旗。

“就是的,说得好,做的对,小伙子真棒…”凑在旁边围观的职工也纷纷表扬起来。

一时间来自铁路部门三个不同单位同行的掌声和称赞声,充满了新丰镇站区这个小小的指导室。

这一切还得从5月2日说起,当天安康机务段副司机伦龙在公寓集体澡堂洗澡时,无意中看见澡堂子台面上有一个金闪闪的东西,拾起来一看,是枚黄金做的戒指,肯定是谁洗澡时丢的,失主一定很着急,得赶紧还给他,这位“95后”立即把戒指交到公寓前台,并委托工作人员一定要找到失主,归还戒指,后来公寓张贴招领启事,最终物归原主。

近年来,安康机务段厚培诚信土壤,建设诚信文化,倡导诚实做人、诚正做事、诚心待人、诚意助人、诚信尽责的“五诚品格”,引领干部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举办了“诚信师徒”拜师仪式、“十大诚信安机人”评选活动、建设诚信大道等一系列选树诚信典型的活动,先后涌现出,见义勇为两入深潭勇救落水儿童的陕西好人—汽车司机陈兴隆,危急关头党员冲在前的诚信人物—火车司机赵亮等一批诚信人物,让诚信尽责者接受掌声。这次“95后”小伙,拾“真金”,还失主,正是该段播的诚信之种,开出的诚信之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