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在候车室奔跑的追梦人点赞

2019-05-22 21:3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616187812

17年来,她记不清帮过多少旅客,但得到帮助的旅客,都记住了她灿烂的笑容,称她为“候车室里最美的笑容”。无论是从这里启程,还是到达,多少困境中的旅客在这里感受温暖,也鼓起走向新生活的勇气。而让他们感到温暖的就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西站“036”候车室客运值班员王琳娜和她的同事们。(5月22日 中国铁路)

2002年,王琳娜从石家庄铁路运输学校毕业进入北京西站,经过考核,幸运地成为“036”候车室的新成员。“036”原是20世纪70年代北京北站客运服务员李淑珍的胸牌号,她一颗真心、满腔热忱,让所有人称道。1999年,北京西站将服务重点旅客的专用候车室命名为“036”候车室。

全国劳动模范王凤莲是第四代“036”候车室客运员,也是王琳娜的师傅。王琳娜经常利用下夜班后的时间,跟班向师傅学习。师傅有句话,一直记在王琳娜心里:“要做好服务工作,就得把旅客放在心上,旅客的事再小也是大事。”

急匆匆的脚步,冬天满头大汗,夏天湿透衣衫,成了王琳娜和同事们的真实写照。现在,“036”候车室的工作人员每天要接送轮椅200多次、担架六七趟和10名左右的盲人旅客。工作再累,王琳娜也从不抱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第五代“036”传人,王琳娜为“036”精神注入自己的智慧和汗水。无论岁月如何变迁,“诚心待客、热心服务、真心助人、实心爱岗”的“036”精神在王琳娜和同事们身上始终熠熠生辉,我们要给在候车室奔跑的追梦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