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部铁路旅客列车可免费使用“候补购票”功能

2019-05-22 21:3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616187812

今天上午,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即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据介绍,候补购票功能不收取额外费用,抢票速度和成功率均优于抢票软件,每名用户可提交1个候补订单、选择2个相邻的乘车日期、预订3张车票。(5月22日 环球网)

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据了解,“候补购票”速度和成功率都领先于抢票软件。此外,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候补购票”功能全免费。为确保用户真实性,用户须通过刷脸进行人证一致性核验后,方可使用该服务。

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除首次放票外,铁路部门还会在开售车票后的其他时段,在不同车站分批放票,8点至18点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均有新票起售。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候补购票预付款按订单计算,每单预付款按该单的不同组合需求中票款最高的额度计算(卧铺按下铺票价计算)。用户购票成功结算票款时,预付款若超出实际票款的,系统将自动退回余额。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加收任何费用。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12306候补购票功能所累积的候补数据,也有利于及时掌握旅客出行需求,科学组织列车开行,让运力安排更加精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