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也对敢于说“不”思考思考

2019-05-22 13:3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越来越喜欢思考,日常的生活,白天工作忙碌之外,心理上也无法安心休息,职场的尔虞我诈,似笑非笑的脸孔,这样的生活让人迷失了,十字路口是该向左还是向右?你己经用“不”作出选择。

敢于说“不”,就是不献媚,不苟从,不软弱。

明明知道他人错了,但总是无力回绝;明明厌恶某件不该做的事,但总是含糊其辞;明明知道他人的一些要求是不合理的,甚至是不合规的,但还是硬着头皮,去迁就、妥协和满足,甚至去盲从,这意味着软弱、窝囊、麻木不仁。

很多时候,你越能干,越是那个最累的人。只是你体会晚了些。“职场如战潮,你以为你都懂,结果却忽略了它和战争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它是一场没有销烟的战争,是一场相互牵制的暗战。有人很早告诉你,这样的职场生活没有心计根本就适应不下去,你坚持认为只要自己不去主动招惹别人,是非自然不会上门。可如今结果告诉你,大错特错了,有时你不主动招惹别人,不代表着别人也不会来招惹你。有这样一个故事,青蛙背蝎子过河,蝎子答应青蛙保证不蛰它,可是就在快要到达岸边的时候,蝎子没能忍住蛰了青蛙一口,结果青蛙与蝎子都掉进了河里。试想,还是你忽略了本性的问题。

该说“不”时就说“不”。只是你知道你想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按时上班,很晚下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拖拖拉拉,不去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事情。由此,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人格却给你的人生增添了许多负担。静下来时经常性扪心自问:以前的工作冲劲与热情都去哪儿了?现在的梦想是什么?沉思后却也得不到答案,这状态就像是生了病一般,竟连你也不知道你自己在做些什么,就这样似忙非忙中虚过了一天又一天。 

那些有过的飞扬激情在现实面前消失殆荆对于家人,你是有愧的,为了工作,你对家人的关心关爱太少太少。以事业为重,却少了对亲情的呵护;对于家人你也是有亏欠的,工作这么久了,陶醉在完成本职工作任务上,和家人沟通交流不够,也许有时把工作不顺心的情绪带回了家,无意的话语中经常让家人受伤吧! 

笔者以为,你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了,继续沉思新的人生该从哪里开始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