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又一穿行革命老区铁路将通车:致富路上我们一个不落下

2019-05-22 13:2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尧尧

作为中国目前最长铁路运煤专线蒙华铁路的东延线,兴泉铁路是由江西省兴国县至福建省泉州市的国家一级铁路,正线全长495.867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于2016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为4年零6个月。(高铁网)

这意味着按照预计工期,兴泉铁路马上就要竣工通车啦!

兴泉铁路又是一条穿过革命老区,将极大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致富之轨。

等它建成通车后,将开辟一条从赣州到泉州的出行新通道,从而结束江西宁都、石城,福建宁化、清流、明溪、大田等8个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使赣闽粤原中央苏区的人民获得发展和出行便利。

如果你关心铁路的发展,你一定会发现,近年来,越多越多的新建铁路,都在有意识地覆盖偏远地区以及革命老区人民的交通出行,让当地群众能够出行更便利,同时,带动当地经济的进步和发展。

比如,同样在建的浦梅铁路、穿过晋西北的太兴铁路、途径井冈山的京九铁路等,都是很好的例证。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吃水不忘挖井人。毛主席当年采劝农村包围城市”的军事策略,让我们党的有生力量在农村扎根,受到了许多当地群众的拥护和帮助,才让我们后来的党和军队越来越壮大,才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争。

后来,新中国成立,我国又进行了改革开放,让沿海一部分人先富了起来。

如今,该到了反哺的时候啦,所以,富民强国,铁路先行。在铁路运输经济的带动下,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革命老区群众,过去幸福安康的日子。(吴尧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