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和谐号”动车组将全面覆盖WIFI,“高速铁路,上网更高速”

2019-05-22 13:3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聪

我国高铁事业欣欣向荣,优质的服务和飞速的乘车体验是打响高铁的“金字招牌”,现如今一张“招牌”正在运运而生。总所周知,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已普遍配置了WI-FI无线网络,而在未来几年,中国铁总计划在所有的和谐号动车组也都陆续加装WI-FI,届时便利的出行体验将惠及更多的旅客。为所有的和谐号动车组加装WI-FI,甚至包括时速160公里的普速铁路列车,这对于中国铁路的发展来说,无疑是一次巨大的飞跃。根据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发布的最新消息,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发布了招标公告,对2019年第一批动车组WI-FI设备进行采购,共计77套,包括但不限于天线、中心服务器、单车服务器、AP及辅材。

相信再过几年,中国超过80%的铁路列车都将可以高速上网,这对于我国西南部众多铁路运行线路来说更是福音。例如贵州云南等地的铁路线路,因为地理位置限制,大多选择开凿隧道,穿山而过,列车每次经过隧道,旅客们的通讯设备都几近瘫痪,而云贵地区山岭较多,过隧道的时间漫长,这对于手机党来说无疑是一种煎熬。WIFI信号的全车覆盖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出行乘客对于网络的需求问题。

一直以来,中国铁路以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服务至上为宗旨,不断的改善旅客的乘车条件,改善旅客的出行体验。如今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网络的需求日益增高,而高速铁路若想稳住交通运输业“霸主”的地位,解决出行旅客的上网问题势在必行。铁总公司这项举措是顺应市场化需求而做出行动的强有力的证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有了WIFI的加持,旅客们的出行体验将更加美好。(陈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