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济南将建将引入中低速磁悬浮

2019-05-22 13: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5月21日,随着济南城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信息公布,更多的轨道交通线路规划陆续亮相。目前,济南轨道交通“全域线网”规划编制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济南远期规划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中运量轨道交通四个层次共42条线路,总规模约1450公里。其中,济南未来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将达15条,引入中低速磁悬浮助力中运量轨道交通,4条市域铁路将覆盖莱芜(钢城)、商河、平阴、济阳。地铁为主城市轨道交通未来将达15条。(摘自凤凰网)

中低速磁悬浮将亮相济南。从专业网站了解到,磁悬浮列车是采用无接触的电磁悬涪导向和驱动系统的新型交通运输方式。高速磁悬浮列车最高时速可达500公里以上,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时速目前约100公里。磁悬浮列车目前在全球只有四个城市正在运营,分部是中国的上海和长沙,以及韩国仁川、日本名古屋市。值得说的是,上海磁悬浮列车是世界第一条磁悬浮商运线,其中长沙磁悬浮列车是中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中低速磁悬浮商业运营示范线,同时也是世界最长的中低速磁浮运营线。其中上海磁悬浮运营速度高达430公里/小时,而长沙的列车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和济南一样,目前国内已有北京、武汉、成都、广州等多个大中城市正在谋划建设磁浮项目。

随着轨道交通这张“大网”延展,济南各区域间距离将逐步缩小,市民生活将得以“提速”,以更高效便捷的交通支撑和引领泉城高质量发展。(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