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提升自身素质_倡导文明出行

2019-05-22 13:0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匡星暐

随着国家经济的飞腾,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红利,中国国民的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平日的旅游性消费在生活支出中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可是在出行的时候往往就会发生许许多多因为旅客自身素质问题而导致的旅途不愉快甚至是违法行为的发生。

    近日就有一则关于铁路“买短乘常”问题时有发生的新闻信息刷爆了社交网路。顾名思义“买短乘长”就是买短乘车票,越站乘车,以此达到省钱的目的,这种逃票行为严重影响铁路运营秩序,同时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重者因诈骗将被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这样的行为会导致什么问题呢?第一个就是就直接导致了列车超员情况的发生,而一旦列车超员很可能就会引起列车晚点或者列车故障的产生,从而引发更大面积的晚点或者严重事故。而且其次的就是这样的不文明行为的发生一旦形成社会风气这将是对国有资产产生不良侵害,对青少年人群产生不良社会引导。而且这样的不文明行为也极大的损害了按次序购买车票旅客的权益。 

    同时为了应对这样一种新型逃票手段的产生,一方面铁路有关部门也承诺在高峰地段高峰时间增加运力以确保旅客出行有足够的车票供应。另一方面强行越站加收50%的票款,上失信名单等严格的惩戒措施也将陆续出台。但是更主要的还是靠自身的自觉性,提高自身的素质。在出行时多为他人考虑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身份转变着的去想想其他旅客出行的不易!也更加是为自己的子女,自己的将来做一个好的榜样。

    古话说的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严格的规矩面前,加上不断提高的素质水平才能构建出一个美好的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便利的出行环境。

                                        广州车辆段

                                              匡星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