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龙铁路今年动工,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2019-05-21 21:25: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 福建省龙岩市官方于5月20日对外宣布,双龙(福建省龙岩市至广东龙川县)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工程开始招标,该项目计划于今年9月开工。

据了解,双龙铁路北起福建的龙岩市,南至广东河源的龙川县,线路全长 276.36 公里,全线设 11 个车站,分别是龙岩、古田会址、上杭北、武平、蕉岭、雁洋西、梅州西、梅州、兴宁南、五华、龙川西。按照双线设计,其中古田会址至梅州西按 250km/h 设计,梅州西至龙川西按350km/h 设计。双龙铁路全线建成后,龙岩至梅州、广州的旅行时间分别缩短为1小时、2.5小时,龙岩将在全省率先实现铁路交通对所有县市区的全覆盖。

总体规划来看,双龙铁路东与南三龙铁路、浦梅铁路、赣瑞龙铁路、龙厦铁路相连,西与在建的赣深高铁相通,中与在建梅汕高铁互通,是长三角经海西经济区联系珠三角重要的辅助通道。

笔者认为,铁路网的不断完善标志着政府与铁路公司正在一步一步实现多个区域之间铁路线路网的全面覆盖,其主要目的之一还是为群众出行带来方便,减少部分站点的人流压力,为人们的生活创造出更多的选择。双龙铁路建成通车后,不仅为沿线区域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会激活各种自然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整条铁路连接起了广东省和福建省,而且它将会实现这两个省份之间的经济互通互助,共同带动整个东南沿海地区经济的提升。

现如今,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已成为国人之骄傲。双龙铁路建成通车后,进一步凸显龙岩在闽粤赣边区域性铁路交通枢纽地位,并将再次助力这里的经济增速,弥补很多城市或者县区铁路空白的历史,为人们的生活出行创造出更多的便利!(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