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习《正攀登》有感

2019-05-21 21:2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歌

作为一名基层的铁路职工,在学习了正攀登的文件后感到振奋人心,满腔热血。

首先是2018年,是铁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深化之年。

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征程展新作为。以“五个年”建设为驱动,高标定位、开拓创新,负重爬坡、克难攻坚,夺取了安全年,打赢了攻坚战。全局上下勠力同心,向着全路第一方阵的目标坚定步履、奋勇攀登,掀开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其次,安全永在第一位,无论干什么都要保证,旅客安全、行车安全、供电安全、设备安全、作业人员安全,一切的一切都要安全第一,集团公司注重从以往事故中查摆原因、吸取教训,从工作标准、工作细节抓起,总结把握安全规律,叫响施工管理“17条8禁止”,推行安全管理“十项举措”。现如今,“两对一补”、“三室”建设,“四大关键”管控、双重预防机制……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举措,延伸了安全触角,规范了现场控制,激发了干部职工眼里有安全、心中系安全的责任使命感。

再次,要增强全员标准化规范化意识。可能有人觉得规范越多越麻烦,但是,大家应该意识到,标准化作业都是一例例血的教训,留下的宝贵经验,依法依规对违纪现象进行处罚考核是对我们最大的关爱。大力推进安全年,增强考核也是对自己的督促和警示,让自己不要触及“作业底线”,“生命红线”。

最后,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三会一课”质量年,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引导党员干部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在岗位履职、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严明。领导干部坚持从严规范、正风肃纪,在全体干部职工心中厚植严的理念、铁的纪律,为企业健康发展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