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交通强国,建功新时代

2019-05-21 09:1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建才

那是一个愚蠢的年代,人们面前一无所有。遥想一百多年前,全北京仅仅有一条荒谬的铁路,这条铁路从北海公园修到中南海,全长仅1500多米,是慈禧太后的专列为了不让引擎的汽笛声惊吓老太后,这列列车没有车头,整个车厢是由宫里的太监们挽着黄袖子拉着前进的。

那是一个信任的时期,那是一个光明的季节。1905—1909年詹天佑主持修建中国自主设计并建造的第一条铁路—京张铁路创设“竖井开凿法”和“人”字形线路,震惊中外;在筹划修建沪嘉、洛潼、津芦、锦州、萍醴、新易、潮汕、粤汉等铁路中,成绩斐然。

这是希望之春,人们面前应有尽有。仅仅100年而已,2010年12月3日,在京沪高铁枣庄至蚌埠试验段,CRH380AL新一代高速动车组创造了时速486.1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第一速。2011年12月,由中国南车研制的更高速度试验列车,又称500公里试验列车,在中国南车四方股份公司落成,设计速度500公里,在高速列车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创造了605公里的最高轮轨试验速度。

2011年6月,京沪高铁建成投产,这是世界上一次建成线路最长、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它贯穿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安徽、江苏、上海7省市,连接环渤海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全长1318公里。

今天,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青藏铁路已经全线贯通,载着千千万万的普通百姓,载着千千万万的普通人的梦想,穿越那比天空还辽阔的青藏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