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坐车对于我来说,只有你在与不在的区别

2019-05-20 22:3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邱何霖

5月16日中午,一名盲人按摩师独自出门乘坐20多分钟的公交车到茂名西站坐火车去广州令人感到奇怪的是他本可以在家附近搭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为何还要“舍近求远”?(中国铁路5月20日)

有这样一位盲人,他十年来频频奔波于广东各市县,每个月要坐火车出门2至3次,因为是盲人,途中他总会遭遇不少意外,走错路、被欺负,为了生计,他只能默默承受,不求顺遂,只求平安。

三年前,他无意中转车到茂名西,遇见了一位好心的值班员—— 车福安,车福安见他是盲人,对他格外照顾,渴不渴?饿不饿?要上厕所么?车快来了,我送你上车。这真是他最愉快的一次坐车经历了,车福安像家人一样,给他温暖,替他着想,时时照顾他。

从那时起,他坐火车都会算好时间,只要能碰到车福安的班次,即便是坐凌晨的车,他也愿意.

此后三年,百余次接站、送站,车福安一直没落下。

这位普通的值班员说:茂名西车站一直有特殊旅客预约服务,比起帮助,他们更需要被尊重,倾听他们的心声。

在车福安心里,这是他的工作,是他作为铁路人该有的职业操守和职业道德,值班员是一份平凡的工作,每天面对着各色各样的人,旅客有需要,他就有担当,旅客有困难,他就有义务。

千千万万的值班员,坚守岗位,他们普通却不渺小,他们奋斗在一线,直面大众。

他们的形象成就了人们对铁路的印象,一言一行,尽入人心。

身为铁路人,要有这样一份自觉与自信。

要自觉,心怀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作为铁路的一份子,要对得起身上的铁路制服。

要自信,铁路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改变,中国高铁成为中国人的骄傲,走向世界。

未来某一日,世界会对中国铁路说:坐车对于我来说,只有你在与不在的区别。(邱何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