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心工作,家里有我

2019-05-21 10:4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光辉岁月

“嫁人不嫁铁路郎,日日夜夜守空房”,格尔木大修车间党总支书记周贺的妻子朱明清却不这样认为。她说:“当铁路职工的爱人,要付出比别的家庭更多的牺牲甚至委屈,但这苦中有乐的日子也是他人无法体会到的。”

朱明清是格尔木大修车间党总支书记周贺的妻子,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支队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在生活中,朱明清怀着一颗孝顺之心、一颗体贴之心、一颗关爱之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高贵品质,在平凡的生活中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

支持丈夫是她应尽的责任。工作以来,丈夫一直在生产一线工作,不管他在什么工作岗位,工作中遇到什么挫折,她始终给予他默默的支持和积极的鼓励,从不拖丈夫的后腿。因为她知道爱人铁路工作性质特殊,身为车间党总支书记,事无具细,都得面面具到。一个人面对生活中的无助和苦难她没有一句怨言,总是尽自已最大的能力干好任何一件事。结婚4年多来,她们一直过着两地分居的生活,特别是怀孕以来,每当看到别人的妻子有丈夫在身边嘘寒问暧,端水送饭时,心里总是酸酸的。没有丈夫和家人的陪伴,自己只能孤独一人,拖着笨重的身体买菜、做饭、洗衣服,每次当别人问她“自己做饭啊?”时,她都很坚强地笑着答应,但转过身来总是不自觉地会泪流满面,毕竟自己是个女人,在这个比较脆弱的特殊时期,多么希望丈夫能够多回来陪陪她,而此时的丈夫,正战斗在热火朝天的察尔汗盐湖区段没有休息日和节假日。

体贴细致,做丈夫的灵魂伴侣。生活上朱明清不断叮嘱丈夫把好廉洁自律关,工作上谅解丈夫的工作繁忙,并督促丈夫在业务上不断学习,专业上认真研究、探索。铁路的工作性质是“歇人不歇马”,铁路职工就得不分白天黑夜的工作,爱人朱明清习惯了春节、中秋节自己过,习惯了独自承担了照顾孩子的责任,尽管自己很需要丈夫的关心照顾,她还是安慰他:“确保牵引供电设备稳定运行大于天,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家中的事你就不用操心了,我能照顾好她自己。”所有的这一切,她都默默地坚持了下来,无怨无悔,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丈夫撑起了半边天。正因为有了爱人的支持,周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多次受到集团公司、段表彰。

自立自强是她不变的追求。除了照顾好家庭,朱明清也应该有属于自己的事业,自立自强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毕业时她在旅行社工作,后来,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录到西宁市外事办,2018年1月份分配到公安局监管支队工作,尽管工作岗位变换了几次,但她始终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工作业绩出色,得到了领导、同事较高的肯定和认可,分别荣获“支队三八红旗手”和“支队优秀警员”荣誉称号。

勤劳、贤惠体现铁嫂的传统美德,自立、自强展现铁嫂的时代风貌。从嫁给一名铁路职工开始,朱明清就已经准备为他的工作付出辛苦,就准备为他的事业撑起一片家的天空。她将继续在辛勤操持家务,精心哺育儿女,尽心孝敬老人,为丈夫的事业撑起“半边天”、当好“贤内助”,用女性博大的爱心和广阔的胸怀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