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假期即将到来,“买短补长”须慎重

2019-05-20 22: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默默

5月17日,杭州铁路公安处发布消息称,自5月6日该处组织开展治安整治,对部分违法人员通过“买短乘长”“退票上车”等方式进行恶意逃票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以来,截至目前,警方已查处3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违法行为,行政拘留处罚3人。(中国新闻网)

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即所谓的“买短补长”

从 “4月30日淄博站5022次买断短乘长致使持票旅客无法上车”一事,“买短补长”成为了全民关注的话题,中国铁路总公司5月5日表示,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三天,端午节期间的火车票已线上线下全渠道开售,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以及到车站窗口、代售点等,购买端午节小长假期间的火车票了。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计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建议市民提前购票。在此,呼吁广大旅客按规定乘车区间乘车,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文明出行,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警方提醒,“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营秩序,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被依法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