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好榜样,建功新时代

2019-05-20 22:3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子媛

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近来,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了新时代铁路榜样系列文章,为我们讲述新时代铁路榜样的先进事迹,宣传新时代铁路新精神。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铁路榜样在他们的工作中也先行于人,他们积极投身铁路交通事业,爱岗敬业,吃苦耐劳,踏实能干,更是敢于创新,不断拼搏,在自己的岗位上成为了最亮的那颗星。

  这些新时代铁路好榜样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有老师傅,也有刚工作不久的青年职工。锦州电务段锦州车载车间的信号工刘博在多年的工作中立足于自己的岗位,精钻业务,用自己十几年如一日的辛勤工作换来了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火车头奖章、辽宁省劳动模范、铁路总公司“铁路工匠”等荣誉,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可能我们只是惊叹于他的成就,但是看不到的是他无数个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努力工作的身影。入路3年的刘晓燕才刚23岁,是兰州车辆段轮轴车间的一名轮轴装修工,但是她检修过的轴承在师傅们的眼中就是“免检”产品,2018年,她获得了全路技术能手称号,是点赞称道的工匠达人。还有中国高铁的“平顺大师”吕关仁、坚守大凉山23载的彝族列车长阿西阿呷,高寒高铁追梦人邢云堂等等。

  他们之所以有了今天的成就,成为新时代的铁路榜样,离不开他们对铁路工作的热爱,对铁路安全的坚守,他们为广大旅客服务,奉献自我,超越自我,不断创新。没有人的成功是随随便便来的,他们哪个不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目标、梦想,把自己的时间甚至是青春,都奉献在了工作岗位上。榜样之所以为榜样,是因为他们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体现了自我价值,更是影响着周围不计其数的铁路人,积极投身于铁路事业,在工作中得到自己的幸福感。

  典型榜样引路很关键,这些新时代的铁路好榜样就是我们工作中的指向灯,提醒着我们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新铁路精神的引领下,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在铁路新征程中发光发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