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列车车厢成为低劣素质的检验台

2019-05-20 22:3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纲领

前年和去年,我们听的最多的就是霸座男,霸座女,霸座大妈……让我们看到了一些没有素质的人的丑恶嘴脸,直至相关部门陆续出台管控制度并通过拘留、罚款、加入黑名单等一列车手段后,这种现象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杜绝。但是近段时间以来,类似的新闻再次接连出现:北京到武汉的G521次列车上拒绝检票的彪悍女子无理取闹骂哭列车员;海南D7166次列车上,一女乘客拿开水泼向另一名女乘客;还有某女网红脚踩着高铁座位拍照,曝光后还不知悔改骂人……等等。让我们再一次见识到原来有些人真的可以无耻到如此的地步,列车车厢成为了她们低劣个人素质的检验台。

  当我们乘车出行,列车上就是一个小小的社会,那么车上的每一个人都应该遵守最基本的规则。列车员检票,多么天经地义的事情,连小朋友都知道“火车就要检票氨,这个最基本的准则在个别人眼里就可以完全被无视,甚至不顾其他旅客出言相劝,大吵大闹,咄咄逼人。我们真的搞不懂,作为一个社会人,一个孩子的母亲,一个母亲的女儿,她怎么就能作出这样的事情?就可以无视规则?素质何在?底线何在?一个连最起码的尊重都不懂的人,她何以在社会上立足?

  还有拿开水泼别的乘客,泼出去的是水,收到的是故意伤害的罪名和法律的制裁。出门在外,互相谦让包容,互相理解帮助,才能让大家都收获平安舒适温馨的旅途,而斤斤计较、恶行相加,带来的只能是严重的后果。踩着座位拍照还恬不知耻为自己开脱的网红,很好的蹭了一把热度,殊不知,人红了,颜面也不存在了……

  我们常说社会和谐,和谐社会需要每一个人遵守最基本的规则,无论何时何地,约束自己的行为。而那些喜欢投机取巧、钻空子占便宜、肆意践踏规则的人,也必将付出代价和成本,他们也一定会无处藏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