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新贵”黔张常铁路

2019-05-20 22:3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黔张常铁路是连接黔江、张家界和常德的一条快速铁路。这条铁路跨越重庆、湖北和湖南三个省份,沿线设有黔江北站、来凤站、龙山站、凤眼村站、张家界西站等16个车站。在这条铁路建成通车之后,预计设计速度为200公里/小时。而且,这条铁路在2014年就已经开工修建,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在这条铁路建成通车之后,黔江区张家界和常德是比较受益的。重庆市黔江区位于四川盆地的东南部,是渝东南中心城市。这里的交通已经形成了高速、铁路、航空于一体的立体交通体系。而且,境内不仅生态资源比较丰富,旅游业发展得也是相当不错的,著名的景点有官渡峡、阿蓬江、武陵仙山、小南海等众多著名的旅游景点,对当地的旅游业发展作用可是非比寻常,黔张常铁路不能说是黄金线路,但一定是黄金旅游线路了。将来一定可以成为连接骨干线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互联互通大动脉。

笔者相信在正式通车之后,大家不管是去张家界和常德旅游,时间上都会更加的缩短。一条铁路连接三省,重庆、湖北和湖南地区出行,将会更加方便!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