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新形象,发展新动力

2019-05-20 22: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在四川境内,运行着一些以熊猫图案装饰车身的动车组列车,人们亲切地称其为“熊猫动车”。5月15日至21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亚洲熊猫美食节在成都举办。成贵、西成、成渝等铁路线开行了数趟“熊猫动车”,带领游客走进成都及周边城市,共同品鉴亚洲风味美食。

针对成都亚洲熊猫美食节活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对活动期间客流走向展开分析,结合“一日一图”,安排动车组加开、重联运行,增开成都东至重庆北、眉山东等地动车组数量,还重点增加了成都东至乐山、成都东至江油间的动车组运输能力,方便旅客出行。

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国文化和中国美食成为介绍中国的特色名片之一。此次亚洲熊猫美食节以独特的方式促进了中国内部文化的交流和中国与亚洲其他国家的交流,以美食为载体,以熊猫为主题,以铁路为基础,带动了亚洲各国间的融合与发展。

成都作为中国新兴城市的代表,有着独特的魅力吸引国内外游客来访,而大熊猫又是每一位游客最期待的。此次美食节是中国近年来组织承办的大型国际交流活动之一,这正体现了中国在亚洲,甚至世界的影响力逐步提升,获得越来越高的认同与赞扬,正如“熊猫列车”一样,吸引乘客,被人们所喜爱。

此外,中国铁路根据各地不同的文化传统,风俗习惯,旅游景点等特色,开通了多条具有鲜明特色的铁路干线,为地区区域发展注入新动力,更好的展现了中国各个地区的独特面貌,吸引国内外游客,丰富了中国铁路这张名片。目前,中国铁路根据客流分析,灵活改动铁路运输能力,不仅提高了运输效率,也大大改善了铁路运输能力。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各方面跨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一次次盛会,一次次活动,不仅是机遇和载体,也是对中国各方面的检验与挑战。中国铁路以优异的表现向党和国家、人民交了答卷,不管何时何地,不管白天黑夜,中国铁路风雨无阻的将每一位乘客安全的送到目的地,这是责任,更是担当。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