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缘满南疆”专列带你领略祖国风光

2019-05-20 22:3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铁路旅游是时下绿色、舒适、安全的一种旅游模式。19日22时18分,今年首趟Y93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152名游客将在为期10天的旅程里开启“千回西域 盛世西游 缘满南疆”探秘之旅。“这趟在世界旅游日当天开行的‘缘满南疆’旅游专列将南疆四地州串联起来,一趟游遍南疆全境。”新疆铁路旅游发展集团副总经理黄庭奋介绍,这趟旅游专列服务好,全程采用火车专列模式运行,车随人走,方便舒适;车体采用国列车体、双层客车两种车体,旅客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

这条线路是以火车、美景、民俗风情、人文历史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扶贫项目“五位一体”的休闲度假游,行程中游客不仅能够体验到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还将感受峡谷、古城、沙漠、绿洲、高原湖泊等自然风光。行程中还安排了朗诵比赛、书法比赛、摄影比赛等活动,又让游客体验舌尖上的特色美食。

将旅游和扶贫相结合是这趟列车的特点,新疆铁路部门在行程中安排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旅游扶贫活动,组织游客前往新疆铁路定点扶贫村,走进村民家中参与互动,让游客在看风景、品美食的同时,参与献爱心捐助活动,通过旅游+扶贫,助力南疆精准扶贫。

在旅游专列涌入南疆的同时,铁路部门也积极地将“旅游+交通”的新模式推行到中国各地,依托于政府部门对旅游基础设施改善的基础,旅游专列为较为偏远的新疆地区搭建起新的交流通道,引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必将实现出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效推动新疆地区经济发展进步。

(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综合维修段海口水电车间 许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