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行走在铁路上的“低头族”

2019-05-20 19:1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春夏之交,铁路春检春鉴工作逐渐拉开序幕,强化防断轨工作、加大重点地段、超大修地段的探伤力度,一直是春检春鉴中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宝成线石马坝至绵阳区间绵阳工务段探伤车间,有这么一群“钢轨医生”,他们“救死扶伤”“力大无比”,为了钢轨安全,名正言顺地当上了“低头族”。(5月14日 光明网)

铁路运行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存在,因其价格便宜、出行方便而深受大众喜爱。随着科技和经济的发展,铁路的运输量也大大增加。钢轨就像是列车的双腿,没有了钢轨,列车就无法运行。而经过列车的长时间的碾压,火车下的钢轨也变得更容易损伤,这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便出现了一种职业——钢轨探伤工,专门给钢轨诊断的医生,也被叫做铁路上的“低头族”。

他们每天都要推着探伤车行走在铁路上,定期诊断钢轨存在的问题,及时发现各种钢轨病害,助力铁路正常运行。发现钢轨上存在的异常,将异常的地点做好标记,并把情况及时反映给相关部门。这种职业看似平凡无比,但却为铁路的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千千万万的乘客护航。钢轨探伤的工作看似轻松,但其实内含许多不为人知的艰辛,他们每天迎着朝霞,赶着暮色,风餐露宿,每次作业都要走十几公里,走一趟就是一天,可以说,每条铁路上,都有探伤工的脚樱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他们的工作出不得半点差池,这也要求他们在工作中做得更加仔细、认真,他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因为一个细微的纰漏都有可能影响到整条路线,

正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铁路才能够正常的运营,才能有一辆辆列车在铁轨上飞驰;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保障了每一位乘客的安全。在我们心中你们就是最可爱的人,向平凡伟大的一线铁路工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