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海上高铁,中国铁路又一壮举

2019-05-20 13: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5月16日18时58分,随着一孔重900吨、长32米的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架设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福厦高铁泉州境内陈芹大桥12号和13号桥墩上,标志着福厦高铁正式进入线上架梁施工阶段。(经济日报)

福厦高铁是我国铁路“八纵八横”规划图中东南沿海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也是福建省第一条时速达到350公里/小时的高铁,更要说的是福厦高铁我国首条跨海高铁。铁路正线全长277.42公里,全线共设福州南、福清西、莆田、泉港、泉州南、厦门北、漳州这7座车站。作为我国首条跨海高铁,在建造上必定与以往不同,厦门段内西溪特大桥、福社隧道等重点控制性工程采用了机器人作业、智控中心的引入,有效提升施工作业安全和效率,为2022年福厦高铁全线建成通车打下基础!

古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如今千里之行要始于高铁啦!随着国家铁路“八横八纵”规划图的缜密布置与逐步竣工,越来越多的城市在高铁网中被联系到一起,越来越多的市民在自己的城市就能感受到高铁带来安全、舒适、平稳、便捷的畅快体验。高铁线路的开通意义巨大,在工作上有了高铁输送量大、运输效率高的特点大大提高了人们的日常工作效率;在生活上有了高铁城城通的特点,人们在休息之余想要去一些风景秀丽的景区参观玩赏也不是痴心妄想了,再也不用担心路程远、休息时间不够用的烦恼了。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如今高铁网已经在祖国大地上逐步完善,向着最终的目标奋勇前行。广州局在铁路总公司工作任务引领下全面开展的标准化建设,更是从源头上为高铁提速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350km/h的高铁列车在神州大地上尽情驰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