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铁路人” 进高校作先进事迹报告,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

2019-05-20 13: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贻煌

4月24日下午,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座无虚席,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 应邀作先进事迹报告。自此,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 先进事迹报告会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据人民铁道公众号)

笔者认为,“最美铁路人” 进高校作先进事迹报告,可“一举多得”。

除了新闻中所说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的重要内容,对于传递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的“一得”以外,至少还可列举“四得”出来:一是可以更进一步地增强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 的荣誉感、使命感,进而更好的促进和激励“最美铁路人” 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发奋图强,更加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更进一步地做到“先进更先进”,切实为铁路今后的安全生产和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二是可以使“最美铁路人”的先进事迹更加深入人心,从而形成更加广阔的“比学赶帮”浓厚氛围,更加促进和激励人们向“最美铁路人”学习;三是可以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作用发挥到极致,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最美铁路人”,从而实现选树“最美铁路人”的目的;四是可以说明“最美铁路人” 的先进事迹,不仅仅局限于铁路部门的干部职工应该学习,全国各行各业的干部职工也应该向“最美铁路人” 学习,这当也包括高的学生及教职员工。因为“最美铁路人” 的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极为宝贵,是每个人都应该俱有的,也是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这是关系到一个人能否成就自己的梦想,能否为单位和部门、为社会和国家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的前提和基础,没有了这个前提和基础,一切都是枉然。总之一句话,“最美铁路人” 进高校作先进事迹报告,是“一举多得”的大好事。

众所同知,今年1月12日,中央宣传部与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的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是经过自下而上层层选树、择优推荐产生,富于时代性、具有代表性、体现先进性,展示了新时代铁路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中国铁路也正是因为有一大批,而不仅仅是10位“最美铁路人” 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和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 的宗旨和“在交通强国中当好先行” 的铮铮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责任担当,甘愿无私奉献,为了铁路的安全生产和科学发展而不懈努力奋斗,才得以保证铁路安全生产的持续稳定、铁路科学创新的日新月异,所获得的辉煌成就令世界瞩目。10位2018年度“最美铁路人” 只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毫无疑义,中国铁路很需要“最美铁路人”的宝贵精神的引领,以此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最美铁路人”,才能保证中国铁路的“明天会更美好”! 同样, 中国的各行各业, 这其中当然也包括高校的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也需要“最美铁路人”的宝贵精神的引领,才能保证各自所在的行业的“明天会更美好”! 成就各自的梦想的同时, 为单位和部门、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更大的贡献!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吴贻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