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金牌教官”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

2019-05-20 13: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他先后荣获火车头奖章、全路技术能手、新时期铁路精神百名示范人物,广铁工匠、广铁集团公司十大安全功臣、十佳优秀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在第四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肖宏宇以清远、郴州两个站“零厘米误差”停车对标、三个“零秒误差”通过车站的表现技压群雄,一举夺得动车组司机全能第一 。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肖宏宇注重把自己积累的“个人经验”转化为团队保安全的“共同财富”,他把自己在武广高铁、广深港高铁等线路联调联试期间所积累的现场操作经验,融入到动车组平稳操纵和应急处置方案中,给新人培训提供了宝贵的技术资料。在他的精心指导下,230余名职工通过了面试、笔试、实操培训等一系列严格的考核一系列的严格考核,顺利成长为合格的“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司机,他也被誉为“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司机的金牌教官——肖宏宇。

当今社会心浮气躁,对于普通人来说,每一件事情其实都很容易,但是要在平凡的岗位干出非凡的事业是很苦难的。因此社会更需要工匠精神,才能在长期的竞争中获得成功。肖宏宇坚持“工匠精神”的企业,在9年的高铁司机工作岗位上,他掌握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精湛的操作技能,把“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能”的作业标准变成行为自觉行动。依靠信念、信仰,看着操纵技术不断改进、不断完善,最终,通过高标准要求历练之后,逐渐摸索出了一套“秒度厘米精确作业流程”,实现了动车组列车制动过程中平稳降速、一次到位、零距离对标。

记得在这些“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上,广大的铁路职工他们的生活是平凡的,但在工作中,他们是最美的!无数肖宏宇,这些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把本职工作做到了极致,非常不易,值得敬佩!笔者认为作为当今青年,我们怀揣着梦想和希望工作在各个岗位,面对角色转换的疑惑迷茫,面对着自我和中国社会共同的进步,如何和同事相处、和领导交流,如何立足岗位创成才,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更多的时候应该看向平凡的岗位上的“不平凡”,身边无数个肖宏宇指引着时代发展的方向。传承时代的精神,凝聚改革发展正能量。(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