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组全线升级,未来无线将登上高铁

2019-05-20 13:0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玉葶

目前,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已经普遍配置 Wi-Fi 无线网络,而根据媒体最新报道,中国铁总计划在未来几年内,为所有的和谐号动车组也都加装 Wi-Fi,甚至包括时速 160 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 (用于普速铁路列车的所谓 " 绿巨人 " ) ,对后者来说这还是第一次.铁总人士表示,届时,中国超过 80%的铁路客车上都能高速上网。(东方新闻  5月18日)

根据当前的民情,铁路正在不断的自我改善不足之处,针对于如今社会处于快节奏、网络时代,将在铁路上设置无线网络,如今复兴号新型动车组已经普遍配置了无线网络,中国铁总计划未来几年内,为所有的和谐号动车组加装无线。根据资讯,有铁路设备供应商向记者提供消息,以八编组复习号列车为例子,一套的列车无线系统需要一个主服务器,而八个车厢各个有一个分布式服务器,除此之外还要一些车载子系统组件以及天线。这一套设备并不便宜,报价大约为几十万元,根据不同的车型还要使用不同的配置,价钱理所应当也会有所差距,而根据铁总的目标,未来的所有高铁列车都会配备无线设备,这所需要的资金将会在数十亿以上。

中铁有关负责人对铁路未来的规划,国铁吉讯将会负责动车组无线平台的建设以及经营,争取在未来时间里,提高高铁对旅客的服务,跟上时代进步的脚步,将为来往旅客提高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出行服务,其中包括休闲娱乐、在线点餐、联程出行、新闻资讯以及无线服务,让旅客能够更快捷、舒适的乘坐高铁,为旅客带来更好的乘坐服务。在不久的将来,将能在乘坐高铁的同时能全程和家人、朋友稳定正常的保持联系,不用担心地形以及环境而导致的网络不通畅,手机、电脑使用能够更加顺畅,即使在路上也能不耽误事,方便快速处理事务或使使用电子设备。(文/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