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无私奉献中的一员

2019-05-20 13:01: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玉葶

大盖帽、西装、领带,穿上高铁司机制服的肖宏宇看起来精神抖擞,年轻帅气。出生于1980年的肖宏宇虽然是一名“80后”,但却是广州机务段的一名有着18年驾龄的高铁“老司机”,18年间,他的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到264万公里,与此同时,这些年来肖宏宇只在家里过了一个春节,还只是在家里陪家人吃了一顿年夜饭。而其余的十多个春节,他都是在列车驾驶室度过。(新浪网新闻中心   1月22日)

肖宏宇,一个再过普通不过的一名高铁司机,但因为他的自律、持续不断努力的行为,使得他从各个高铁司机中脱颖而出。先后获得了火车头奖章、新时期铁路精神百名示范任务、全路技术能手等等荣誉,在第四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他以郴州、清远两个站零厘米误差停车对标、三个零秒误差通过车站的表现,一举夺得了动车组的全能第一。然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能得到如此的成绩,不是一朝一夕能够成就的,这是在他工作中不断的努力、摸索才能得到的技术。他以‘一点也不能差,差一点也不能’当做作业标准,对于每一个营业站每一个股道的停车标反复耐心的测试,才能实现现在的一次到位、零距离停车。在2017年2月,他主动请缨,为‘复兴号’在集团管内上线做测试,克服种种难关问题,顺利完成集团交代的任务。之后无私的用自己积累的经验耐心的指导其他职工,在他的帮助下230余名职工成通过司机考试,成为“复兴号”高铁动车组司机,而做出如此业绩的他,被誉为‘复兴号’高铁动车组的金牌教官。

即使如此,他和其他职工也没有什么区别,每逢过年,便是他最忙的时候,在所有人放假归家享受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时,他依旧在动车高铁上,为来往的旅客服务,将所有人送达站点。最为印象深刻、心酸的一次是在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当时他看的是普快,经过十个小时候到达武汉已经是深夜,所有餐馆关门 ,而他只泡了一碗泡面作为自己的年夜饭,看着窗外的万家灯火,除了对送旅客归家的成就感,对于独自过年的寂寞,难免有些鼻头发酸。如今结婚了,有了孩子,他对于自己的妻子、父母感到十分愧疚,因为工作的关系,往往是聚少离多,而这种情况不止出现在他一人身上,也出现在铁路的广大员工身上,他们都在为着来往旅客安全出行默默无私的做着贡献!此生无悔!(玉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