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可谓愚蠢

2019-05-19 21: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近日,海南D7166动车上,前座李某调整座椅时,把后座杨某水杯碰翻。杨某怀恨在心,将开水泼向前座乘客。据悉,李某被鉴定为轻伤二级,获赔医药费7.7万元,杨某涉嫌犯故意伤害罪,已被取保候审。(封面新闻)

“以其人之道治其人之身”不可为之。都说相逢便是缘分,杨某跟李某有幸同乘一趟列车,又为前后座,本是美事一件,却因前座一方的无心之举,后座一方的行为不理智演变成了一场车厢闹剧,甚至牵扯到了法律上升为刑事案件,真是让人反躬自剩

出门在外记得带上“文明礼貌”。前排李某因调整座位不小心将后排杨某水杯打翻,事发之后,李某没有向杨某道歉,并且随李某同行的伙伴也将责任推脱成李某带个小孩不方便还扬言说让杨某脱掉衣服去给她吹,言辞咄咄逼人,既不认错还叫嚣不停。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如果她们在事发后对杨某说句对不起、不好意思、非常抱歉,那么之后杨某故意用热水泼向李某的这个闹剧是否还会发生呢?

愚蠢往往以愤怒开始,以后悔告终。杨某最初被桌上打翻水杯流出来的热水烫痛而抱怨大发雷霆,我们还能理解,但是她故意用热水泼向李某这个愚蠢的做法真是让大家匪夷所思。杨某本可以理智处理此事,她可以求助工作人员,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请求工作人帮自己处理问题,但最终她的冲动战胜了理智。一滴小火星,指尖轻轻一按便可熄灭它,但是怒气冲天、不肯吃半点亏的杨某却选择了往这滴火星上浇了一桶汽油,让它变成了熊熊大火,最终连自己也引火烧身了。

乘车出门在外,能够一路顺风、平安到达是我们人在旅途中最大的希望和心愿,和谐美好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哪怕在车上相互之间有些小误会、小摩擦,大家都应该学会互相体谅、互相谦让,而不是为点小事就大动干戈,争得脸红脖子粗,最后伤了彼此间的和气,给整个行程都带来不愉快的体验和回忆。

笔者/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