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职场要争做“自燃型的人”,带着爱去工作

2019-05-20 09: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雨萌


在“稻盛管理哲学”中,将人分成三种:自燃型、不燃型、可燃型:自己就能熊熊燃烧的“自燃型”,点火也烧不起来的“不燃型”,介于两者之间的“可燃型”。凭着对工作的挚爱与对事业的专注,20多年来埋头于机车检修,从学员成长为行家,又从业务高手转变为创新能手的李向前正是这种“自燃型”的人。

最近年轻人中流行着“工作是工作,自己是自己”,把“工作”和“自己”分开,让两者保持距离的观点。但是,要做好工作,就应该消除“工作”和“自己”之间的距离,想要成就某项事业,就必须成为能够自我燃烧的人,不需要任何督促鼓励,就能热情万丈,熊熊燃烧,争做一名不需要他人督促,勤于主动创造的“自燃型”职工,才能赢得更大的优势,收货更多成长。

有两种人永远不会成功,一种是除非别人要他去做,否则绝不主动做事的人;另一种则是即使别人要他做,也做不好事的人。思想有多远,才能走多远,一生碌碌无为还是充盈丰满,很大程度取决于做事的精神状态。“我要干”与“要我干”,体现着截然不同的价值选择于行为状态,其所对应的结果也对比鲜明。李向前的成长,就是将每天极其倾注努力在自己的事业上,“活在当下”每天都认真努力工作学习,把状态发挥到极致,“自燃型”的人总是志存高远、激情四溢,善于自我加压、主动作为,眼中处处有事,不用点火即能自燃,无需清风也会盛开,立足于平凡却能创造出伟大。

想要拥有一个充实的人生,有两个选择:一种是“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另一种则是“让自己喜欢工作”。能够碰上自己喜欢的工作应该不算太大,与其寻找自己喜欢的工作,不如先喜欢上自己的工作,从眼前开始,将岗位当做竞技的擂台,当做人生逐鹿的赛场,但比的不是荣誉,不是得失,而是尽心尽力,比的是钻研业务和任劳任怨。每一个看似平凡的岗位都能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都能让自己的人生发挥价值。牢记自身职责,点燃工作热情,像李向前那样主动发挥能动性与创造力,我们才能不负重托,成就更有意义的人生。“生一日尽一日之勤”应当成为所有工作者的座右铭。  (曹雨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