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化盛宴 铁路岂会缺席

2019-05-19 18:57: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在四川境内,运行着一些以熊猫图案装饰车身的动车组列车,人们亲切地称其为“熊猫动车”。5月15日至21日,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亚洲熊猫美食节在成都举办。成贵、西成、成渝等铁路线开行了数趟“熊猫动车”,带领游客走进成都及周边城市,共同品鉴亚洲风味美食。

文化搭台,动车唱戏 ,在这次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配套活动中,铁路彰显出自己无穷的魅力。高铁动车作为中国外交的一张名片,它的“一举一动”都体现着一个大国的风范。优质的服务、贴心的安排让来自亚洲各国的人们在品鉴美食中流连忘返。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欣欣向荣的景象,同时也体现了铁路品质服务已经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熊猫”是中国的国宝,高铁是中国的品牌,二者完美结合“熊猫动车”,成了这次美食节中的最大亮点。来到熊猫的故乡,亚洲各国人们不仅共同品鉴亚洲风味美食,而且切身体验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铁路就是这次文化盛宴的使者,它热情好客,带着国人的盛情厚意精心安排,提前对活动期间客流走向展开分析。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一日一图”,安排了动车组加开、重联运行,增开了成都东至重庆北、眉山东等地动车组数量,还重点增加了成都东至乐山、成都东至江油间的动车组运输能力,方便旅客出行。

回顾中国铁路发展的进程,在国际社会疑惑的目光中,短短七年时间里就脱蛹成蝶,这非凡的成就让世人刮目相看。在这次文化盛宴中,品尝美食也是品鉴文化,品鉴文化也就是体验内涵。铁路展示的内涵就是品质服务,是中国礼教文化的集中体现。熊猫加动车,美食加文化,这一次的完美融合,展示的是中国强大的发展动力。在这样巨变鼎新的时代,铁路岂会缺席。

李红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