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生活起于铁路蔓延途中

2019-05-19 18:5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书铭

  常言道“想要富,先修路”。自古交通便与经济息息相关经济好便交通利,交通好便经济兴,两者在很大程度已经彼此相融,不可分割。铁路作为交通领域的骨干,对一个区域的影响更是无以复加,何况当下高铁更有“高铁一响,黄金万两”之说。

  闽西日报5月16日发布报道称,双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工程已经开始招标,将在2019年9月开工,2023年的9月竣工。该消息于上杭县和武平县居民而言无疑事天大的好事,因为上杭武平两地不通铁路的历史将被改变,两地经济有望进一步快速发展。

  不同于社会企业,相比于外企而言,铁路具有高投资、低回报、影响大、门槛高的特点,种种特点决定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国企的定位。何为国企?既为同时具备国家部门和社会企业的特点,既需要为企业盈亏负责,千方百计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同时又需要承担不小的社会责任,不能关顾盈利而不考虑其他因素。

  如上文所言,交通兴则经济兴。铁路不单单只是涉自身一个企业的盈亏,更涉及到一个区域的经济发展。综合考虑上杭平两县的人口、经济、地理等条件,若对于一个企业而言,可能只能称为一个亏本买。综合建站、铺线、员工工资等各种支出,可能最终不但无法大赚特赚,更有可能陪了夫人又折兵。但是交通的畅通又能极大促进当地的发展以及江西、广东、福建三省的发展,由此而带来的极大利益又足以弥补铺设高铁的支出,故而我们应该认识到铁路的发展不仅仅事一个企业的发展,更是涉及到全社会、人民的变动,铁路的高速发展意味着大家的生活正在逐步向前踏步。双龙铁路龙岩至武平段工程的开发进一步证实了习总书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毕竟若没有便利的交通,如何才能发展经济呢?

  我们应该庆幸于我国目前仍然在不断地前进、发展,我们正逐步走近我国社会主义的最终目标,然而我们走得越远,困难越大,在当下面临的种种困难中我们要主动出击,在看到美好的希望的同时努力奋进,向着美好生活更进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