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分钟的亲情交接班”

2019-05-19 18: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振威

近日,无锡火车站客运双职工夫妻利用上下班“两分钟”时间差,交接年仅五个月大女儿的视频广泛流传。视频很短没有太多的伏笔没有火爆的场面,有的是那直戳心窝的生活不易。

视频讲述的是奶爸从家到车站岗位上,利用2分钟上下班的时间差,将女儿交给即将下班的奶妈手中,随后匆忙赶往点名室准备上班,看完视频后让我们既羡慕他们的爱情故事,更心疼他们的生活不易。对于年轻人来说,身上背负着多重压力,在生活中也扮演着不同角色。

生活中,他们因为爱情走在了一起,扮演着夫妻的角色;因为爱情的结晶,扮演着父母的角色,他们的生命得到延续,双方拥有了除法律文书以外的联系。他们因为家庭组成一个小团体,利用辛勤劳动换取生活所需,扮演着角色的同时也承担着角色所带来的责任。主人公初为父母,必须也承担起父母的责任,养育儿女。

工作中,他们因为铁路职工身份,必须坚守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迎来送往千千万万的旅客。从这部视频背后的故事,更认为这不仅是这对客运夫妻档个人的故事,而是千干万万铁路职工的缩影,每一天铁路职工们都在交接班,交接一份责任,承担一份担当,因为他们也始終在各自平凡而又伟大的岗位上诠释着平凡的伟大!而这种平凡的伟大正是无私的幸献。

铁路行业外表光鲜亮丽,背后的辛苦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们顶着午时的烈日工作;也曾漫步在凌晨两点的夜光下;有多少人知道行车室的车站值班员、信号员们不敢起身直腰的辛酸,有多少人看见那风雨不动迎来送走的助理值班员帽顶的积雪,有多少人知道严寒与炽热下调车人脚下的路有多远……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需要我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广大铁路职工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着,以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投入工作中。前有“三分钟”的列车乘务员;后有“15分钟相聚”的母子;现有“两分钟的亲情交接班”的客运夫妻档;后续还会有其他铁路职工接力上演这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为这群铁路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