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雨虽大,不能阻也!

2019-05-19 18: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彬

连日来,湖北及周边地区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还伴随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针对这一情况,首次配属并承担“复兴号”动车组检修任务的武汉动车段,结合动车组雨季运行特点,组织专班重点加强“复兴号”动车组高压部件、电气设备、转向架悬挂件、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的检查,并组建应急小分队对应急救援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清点,全面做好动车组突发状况的应急准备。

(楚天都市报5月16日讯)

      应急又备,方显担当。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承担着繁重的运送旅客和货物任务。高铁的运输更显安全的重要性,复兴号的普及使用,也要求铁路职工要提升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思想觉悟。铁路行业的每当遇到这样极端恶劣的天气,无数的铁路人就会放弃休息奋斗在生产一线,全力保安全保畅通,这种思想自觉来自于他们的坚守和奉献精神。铁路是大联动机,风雨袭来,一分一秒不能耽误,延误了就会带来严重事故隐患。每一位铁路职工都牢记事故血的教训,十分清楚只有及时消除隐患,才能换来旅客的安全出行,才能实现钢铁大动脉的畅通无阻,只有时刻把列车运行时效,转化分解成各个机车部件的寿命时效,严格把控使用和检查,才能保证铁路大动脉的安全,这种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来自于他们的拼搏和担当的优良作风。铁路有严格的应急预案,并且在长期的工作中养成了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过硬作风,他们以站为家、以苦为乐,敢于用汗水换质量保安全,关键时刻勇于冲在前、干在前。

     同时,铁路部门提示旅客朋友,返程客流高峰下各类交通工具客流大,加之受雨雪天气影响,乘车当天别太“掐点儿”,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留足时间;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乘车时请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核对好乘车时间、车站、车次等信息,预留充足时间取票、安检、验票、换乘,以免耽误行程。

    铁路的安全正点,离不开万千职工的坚守和奉献,也离不开广大旅客的配合。

(杨晓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