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想吃美食?做趟高铁吧!

2019-05-19 18:4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彬

蒙古馅饼、流亭猪蹄、胶东大馍……如果现在您登上高铁动车组,除了盒饭,可以享用的美食又多了不少。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全国动车组列车上统一推出了“中国铁路餐饮”系列产品,希望能更好满足旅客多样化、个性化、高品质的旅行餐饮需求。(《人民日报》)

服务更用心。随着我国经济的超速飞跃,全国各行各业百花齐放,都在往更好、更快、更强的方向发展,互相竞争又互相促进。而高铁作为我做为我国改革40周年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名片之一,也在用心的践行着“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理念,全心全意从旅客需求出发,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把用心服务从放在肩上、落到实处。旅客乘动车出游,吃饭用餐是最直接的需要,也是高铁服务最需要用心的问题之一,然而由于列车上种种条件的限制,高铁餐无论从价格还是从味道都还有一定的差距,达不到乘客的满意,但铁路餐饮文化正在不断的完善,相较过去而言,列车上提供的是单一菜,如今为了给旅客提供更多的选择,在原有快餐基础上,研发推出包子、饺子、面条及多种富有地域特色的餐食,品种由原来的300余种增加到400余种。从而,让旅客在用餐方面有更多样华的选择。

服务更多元。如何让旅客在用餐品种的选择更满意,如何让铁路服务更好的接轨在“互联网+”时代,也成为了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一道新考题。铁路相关部门这次推出“高铁网络订餐”服务,一方面接轨了互联网,将手上的食堂搬到了动车上,为旅客品尝多样美食开启了新模式,可谓是一举多得。如今,随着相关科技的不断进步,以及铁路部门在管理上的创新变革,诸多难点问题逐步得到有效解决,“高铁网络订餐”也具备了现实可操作的基础!

可以说是铁路部门的用心服务让让旅客拥有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是铁路部门的多元服务,使得旅客在出游时,能有便捷的点餐方式,多样的美食品种。而这些接地气的利民措施往往能得到更多的民意支持,这无疑将有助于高铁旅游经济的蓬勃发展。不仅促进了铁路与地方的深入合作,而且为双方带来了更多的经济增长点,能给百姓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杨晓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