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矢志不渝,奋勇当先

2019-05-19 18:3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泽宇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南宁局集团公司各级团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期两天全州、灌阳、兴安等地的红色教育培训班为行程安排,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四个自信”,勇担历史使命,矢志拼搏奋斗。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在灌阳新圩阻击战纪念馆、灌阳酒海井烈士纪念碑园、兴安湘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一场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了一次次“沉浸式”的理想信念熏陶。在每一处活动现场,宁铁的团员青年们都以精神饱满向革面先烈们致敬。一堂堂主题团课、一场场团旗下的演讲,让我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广大团员青年仔细聆听、用心体会,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先烈事迹,传承爱国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湘江战役中国共产党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兴安湘江战是役纪念内,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聆听了在湘江战役中,红军战士们是如何不惧牺牲“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英勇事迹,当时朱德以红军总司令部给林彪和彭德怀的命令"要动员全体指战员认识今日作战的意义。我们不为胜利者,即为战败者。胜负关全局"这是为命运而战。部队指战员和中央机关人员由长征出发时的8万多人锐减至3万余人,才得以突破国民党的重重包围的。听过讲解过后,广大团员青年心情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铁路青年,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五四精神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铁路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都说,人活在世界上要有信仰。没有信仰的人生,就像失去了方向的帆船,找不到前进的方向。虽然知道当年的革命先烈是身怀坚定的信念才逐步走向了胜利,可依然难以想象当初的红军战士们,内心怀有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信仰,这种信仰又具有多么强大的力量才能支撑着他们度过那么艰难的日子,支撑他们拼尽最后一滴血!穿着草鞋边吐血边赶路,流尽最后一滴血也绝不缴械投降,生与死早就置之度外,哪里还顾得了什么个人?没有一个人愿意当逃兵,没有一个人愿意落队,没有一个人愿意享受安逸。所有的人都充满了无限的力量争先恐后想要奔赴战场,哪怕是危险重重的前线战常不知道该怎么表述对他们的感情。一个一个都是铁铮铮的血性男子汉!红军能够胜利,是因为大家虽然都怀有不同却拥有同样灵魂的信仰,还因为指挥员们正确的战略路线,上级们的身先士卒,一级一级的合作,更因为红军有严明的纪律,每个人都为了共同的理想而拼尽全力。所以,才能战胜装备好、兵力足的国民党大军。我们不能忘记先辈们的鲜血,不能忘记红军们吃过的苦。

饮水思源,不忘历史,矢志不渝,奋勇当先。在我们享受到今天的幸福时,要感恩前辈们伟大而又无私的奉献,更要牢记团员身份意识,传承先辈们顽强奋斗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铁路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泽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