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合惩戒显威力,文明出行促和谐

2019-05-19 17:14: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5月17日,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联合惩戒机制持续发挥作用。截至4月底,全国法院累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1379万人次,累计限制购买飞机票2376万人次,限制购买动车高铁票580万人次,411万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中国新闻网)

2014年国务院出台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近年来,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纲要》要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近年来,高铁霸座等不良现象屡见不鲜,自从有一名叫孙赫的博士高铁霸座又没什么惩罚过后,霸座乘客数量是越来越多,俨然成为了一种潮流。霸座最多听几句唠叨,根本没什么实质性的惩罚,这才导致霸座现象愈演愈烈。但是如今,随着联合惩戒机制的出台,彻底杜绝了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相关事件人员因为作出不文明、不诚信的人被限制购买车票、限制乘车,不但防止了他们可能会继续作出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的行为,也是对其他群众的一种保护措施。也是对他们自己的一种惩罚和警醒,以此为引,更是能对社会风气起到了良好指引。

政策不可能永远尽善尽美,仍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不断监督的指正,才能有趋于完善的一天。几个霸座事件过后,高铁黑名单制度迅速地严厉了起来,现在社保制度也更加有保障,社会在进步,国家在把关,相信只要给予足够的时间,和谐社会不会太遥远。(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