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见证风沙中的温情与感动

2019-05-19 17: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冷空气影响,5月11日至13日,甘肃嘉峪关、酒泉、武威等地迎来今年首场强风沙扬尘天气,局部地区风力达8级到9级。

针对极端天气,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启动恶劣天气行车应急预案,车务、机务等部门通力配合,宛如撑起一对有力的“铁肩膀”,为旅客遮挡风沙,全力确保运输安全。

甘肃省位于中国西北部,常年多风,并且由于地处黄土高原,一阵风刮过,你就能领会到什么是“吃土”。由于天气原因,暖心的铁路工作人员提醒每一位乘客注意出行安全。而作为常年工作在此地的铁路人来说,他们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风、土、人、情都在他们心中留下深深地烙樱

如果你哪一天来到这里,恰巧遇上大风天,你极有可能会遇到下面这种情况。一位位忙碌的铁路工作人员在疏导乘客,检查各种安全隐患,一条条醒目的标语来回滚动,一段段温馨的广播告知你将要面对的天气,还有穿梭在人群中的“蓝小胖”,为来到这里的乘客付出自己的热心。

出门在外最令家人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不管是有关于你的一个小问题,还是一个可能会影响你的小问题,都牵动着家人的心。在家里,有家人守护你,在路上,有铁路人一路陪伴,我们从不孤单。新时代树立新榜样,我们在传承党的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的同时,也有雷锋精神鼓舞这我们无私奉献,正因为有千千万万辛勤付出的铁路人,因而我们的旅途更加精彩。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